涎腺结核与涎腺炎

2008-04-15 00:00:00 来源:

  1 除具有一般炎症症状外,还有该腺体肿大,胀痛,饮食时加剧,导管口充血,肿胀,有脓液排出,严重者炎症扩散成蜂窝织炎。
  2 慢性炎症也有腺体肿大,无急性炎症症状,颌下腺炎常可在口底颌舌沟触及结石。腮腺炎导管口排出粘稠性唾液或稀脓液。
  3 腮腺、颌下腺x线造影摄片可见导管腊肠样破坏及腺泡呈雪花状或棉絮状破坏。
  4 急性腮腺炎应与流行性腮腺炎,嚼肌区蜂窝织炎等相鉴别。
  5 慢性腮腺炎有腺体肿大者,应与腮腺肥大相区别。
  6 慢性腮腺炎、颌下腺炎有时可呈肿瘤样肿大,导管无明显改变及脓性分泌,此时应与肿瘤鉴别。涎腺造影可以提供参考,前者有导管及腺泡的增粗与破坏,后者常有占位性病变。临床无法完全鉴别者,有时在手术后才能确诊。
  7 腮腺内淋巴结炎(亦称假性腮腺炎)可表现出腮腺区炎症症状,其鉴别点是导管无异常分泌,x线造影可有占位性病变,此时又应与肿瘤鉴别。临床与肿瘤无法完全鉴别者,只有在手术后才能确诊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